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
行政組織

:::

本校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停課期間學生輔導策略

為避免新型冠狀病毒群聚感染之虞,本市國中小自110年5月18日(星期二)至110年6月14日(星期一)全面停課不停學,本校相關輔導策略與作為如下:
(一)由導師每日關心學生身心狀況並回報給學校,若有問題可與導師直接聯繫。
(二)有其他輔導相關需求,可洽輔導老師專線:02-26102016 分機604(蔡聖恩老師)、615(陳康璇老師)、或輔導主任分機600(黃菁慧主任), 輔導組長分機601(石育慈組長)。
(三)若為本校輔導個案,輔導晤談持續不停歇,由輔導老師約定線上晤談時間,持續關懷學生。
(四)疫情間轉介流程轉為線上資料填寫後進行轉介討論,請老師依需求下載轉學生關懷表格填寫。


★專輔教師個案之輔導因應策略:

【蔡聖恩專輔教師】
1.疫情期間,因應情緒困擾之個案,透過電話、視訊進行唔談
2.因應家庭暴力、自殘議題之個案,透過電話視訊與個案了解身心狀況,並與家長聯絡,協助家長了解個案狀態
3.因應精神就醫部分,協助視訊門診部分,並請家長拿藥
瀏覽數: